熊妈想吃粮

是究极杂食洁癖不要关注我!约稿请加Q:471369228

【东鬼】蜂蜜柠檬茶

*垃圾文笔,勿喷。
*请勿KY,和谐你我他。
*雨这么大,蜂蜜和柠檬更配哦~【啥?
*我永远喜欢东鬼,太太们请拿粮使劲砸我!


东皇太一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他了。

每个周末这位客人都会出现在光线最好的一个靠窗位,并且每次只点一份蜂蜜芝士蛋糕,从来不点饮品。
起初东皇以为客人只是单纯来吃蛋糕的,但次数久了,客人这个习惯也就开始引起了他的注意力。

这个周末,东皇结束了早晨复习,午饭后便的来到饮品店打工,他的眼神搜索着阳光最充足的那个位置,那位奇怪的客人果然早早的抱着书本坐在那里——暖黄色的头发配上白皙的皮肤,宽松的毛衣衬衫和大圆框眼镜不合理的安排在了瘦小的身材和稚嫩的小脸上,长长睫毛下的蓝色眼瞳慢慢扫视着书本,咋一看好似一个安静乖巧的洋娃娃。
东皇些许犹豫后,还是向这位客人搭话:“客人你好...”

“你好。”
客人微笑着回应东皇,笑颜胜过了窗外的蓝天白云。

东皇抑制住了想要把洋娃娃抱回家的冲动想法。

“本店的饮品都不合客人口味吗?”东皇顿了顿,“光吃蛋糕的话还是比较腻的。”
客人抿嘴想了想,抬头回应了东皇:“不了,蛋糕的味道刚好,饮品又太甜,有白水就够了。”
说罢,客人刚想拿起水杯喝水,不料手肘将桌上的书本推了一下,将水杯的水弄洒在了书本上。

“哎呀!我的书!”

客人惊慌的拿起水杯,东皇迅速的夺过其他店员手中的抹布进行抢救。

过了一会,东皇拔掉了吹风机的插头,将略微皱的书递给了客人。

“谢谢你!”接过书的客人笑着看向东皇,“这本书是我写的书里比较有纪念意义的一本,没有大碍真是太好了!”

东皇下意识的瞟了眼书本,猛然发现这本书恰巧也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一本。

“鬼...谷子?”

“嗯。”

东皇怔了一下,鬼谷子的回答过于自然,吓得他脸颊微红。

“我...我们好像没有那么熟吧。”

鬼谷子笑着推推眼镜“我把这本书送你,就当是谢礼吧。”

之后,每个周末东皇都会来打工,每当扫过阳光最足的那个位置,看见那个人安静看书的样子,他心里总会莫名的安心。
他突然喜欢上打工这种枯燥的工作,偶尔趁老板不在就会和窗边的鬼谷子聊天,和他聊天总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这种感觉让东皇有些无法自拔,也许是东皇一个人住习惯的缘故。

“你相信兔儿神存在吗?”

鬼谷子反问了东皇。
东皇愣了一下,半开玩笑的说道:“我倒希望是存在的,毕竟看见了牙齿还能娶回家呢~”
鬼谷子半眯眼的笑着,将甜甜的蛋糕送入嘴里。

“脸上...”

东皇下意识地抬起手擦掉了鬼谷子嘴边的蛋糕沫,鬼谷子抿了抿嘴,眼神时不时的往别处瞟。

“鬼谷子...”

“嗯?”

“我们...是不是,曾经...认识?”

“我...”
鬼谷子没有办法回答他,他拿起水杯准备喝水,却发现杯子里空荡荡的。

“我去给你倒一杯。”

看见东皇的背影逐渐离去,鬼谷子的心头感到莫名的疼痛,奇怪的梦已经困扰他很久了,他无数次的寻找梦中的少年,终于在这家店看见了这个熟悉的背影,并且一待就是好几个星期。

“发什么呆呢?”

东皇的话惊醒了发呆的鬼谷子,他将一杯泡好的温热柠檬水递给鬼谷子。

“以后不要老喝白水了,太甜的东西也会像酒精一样麻痹自我的。”

“...嗯。”

鬼谷子捧着温热的柠檬水回应道,他抿了酸酸的柠檬水,眼角也不知为何莫名挤出了些许泪水,在落下之前被东皇轻轻地擦拭掉。
鬼谷子睁大眼睛,看着东皇看他的眼神越是温柔,莫名的熟悉感越是涌上心头,他抓住东皇的手,眼泪越积越多,倒把东皇给吓懵了。

“怎么了...”
“我...我求求你...不要走...”

鬼谷子无法从梦中醒来,他几乎每天都做着这样的梦,他看不清梦中少年的脸,只知道少年对他的爱无比深切,少年却总在梦结束之前突然无情的离去。
当他完全确认眼前的东皇太一就是梦中的那位少年时,他已经抑制不住自己多年来难以言喻的苦。

“你,相信今生前世吗?”
“嗯?”
“你或许能梦见前世的事情,甚至每晚...影响着你。”

“...啊,抱歉,说了些乱起八糟的话。”
鬼谷子尴尬地擦掉眼泪,起身匆匆的结完帐,便早早的离开了店,只留下了还木纳在原地的东皇太一。

从那之后,鬼谷子再也没有出现在那个座位上了。

这对于东皇来讲无疑不是最糟糕的结果,枯燥的工作也变得更加索然无味,那个窗边最好的位置已经看不见那位好看的洋娃娃看书的模样,东皇的心里也总是空荡荡的。

他不明白为何鬼谷子会对他说了一堆他不太懂的话,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对自己这样的陌生人如此亲切,就仿佛东皇遗忘掉了与他的一段记忆一样。

或许是那时候的柠檬水太过苦涩。

东皇时常这样自责的想,因为自己就如同柠檬般,很难讨喜欢的人开心。

为什么要说喜欢?东皇焦躁地抓着头发。

他无法欺骗自己,只是最初多看了那么一眼,就再也无法忘记那令自己怦然心动的笑颜。

当东皇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后,才猛然想起那天他哭的稀里哗啦的样子,什么时候,自己也会有没有守护他笑容的勇气了?想要让自己在社会变得出人头地便又是补习班又是打工,却连这点芝麻小事都办不到。

东皇像平时一样厌恶着自己的平庸无能。

然后他也点了一份蜂蜜芝士蛋糕,甜腻的味道会让心情不好的人获得突如其来的快乐感。

“太甜了。”

这是需要多少勺糖,才能平复喜欢的人内心的痛苦?

东皇已经不敢再去想,保持乐观本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更何况是苦苦寻找和等待?关于他的线索稀疏,想要再次找到他,只能继续在这家店打工,东皇想要对他说的话太多太多,他希望还能等到他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机会。

这一等,就是整个暑假。


快到中秋佳节,许多店铺都挂上了休假的牌子,这家店的老板把在老家的家人接回了城里住,也便不需要再回老家,营业照常营业,只需要团圆之夜之前提早关门。

东皇自然是一个没有什么归宿的少年,他的假期也只能继续打工。

“辛苦你了,假期都还来帮我的忙,我们提前打烊吧,”店主笑着对还在收拾的东皇说道,“一会你忙完来我这拿一盒月饼吧。”

东皇谢拒了店长的好意并目送店长离开后,低头开始在前台统计店里仓库的食材账本,回到出租屋也是一个人,东皇心里还在盘算着在外面怎么晃悠一圈来打发时间,这时柜台前一个好听的声音响起。

“你们这卖的最好的饮品是什么啊?”
“蜂蜜柠檬茶热饮,以及客人,现在已经打...”

听到如此熟悉的声音,慢半拍的东皇猛然抬起头看向前方。

“那我就要这个了!”顾客抿了抿嘴,“我可以要两杯吗?”

“鬼...鬼谷子...”

东皇喊出了他的名字,眼前的鬼谷子望着他笑容依旧,东皇太一已经抑制不住自己压了那么久心情,绕过柜台立马就将鬼谷子死死得抱住,鬼谷子也抚摸着东皇的背脊轻轻地安慰着。

“你可比蜂蜜芝士蛋糕还要甜。”
“有多甜呀?”
“甜到吐吧,反正我觉得我现在一点难过的感觉都没有了。”
鬼谷子被这话逗得忍不住笑起来,他也有太多的话想要对他说,他们抱了许久后,鬼谷子终于开口:

“没有人陪我过节,我想找个人聊聊...”

“太一你...想不想喝蜂蜜柠檬茶?”

东皇松开抱住鬼谷子的手,温柔的看着对方,鬼谷子也温柔的看着眼前的人。

“嗯。”

然后俯下身子吻了上去。

不知月宫的嫦娥与玉兔此刻是否是幸福的,也不知兔儿神能否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这些或许都不重要,月亮总有圆一天,梦中的结局也总有画上圆满句号的时候。

评论(1)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